警察故事
无悔从军彰显本色 入警有为践行初心——苏文杰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1/19 16:59:39

    为激励辅警队伍,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辅警学习先锋、崇尚先锋、争当先锋的热潮,近日,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寻找先锋辅警”专题报道,寻找你心目中的优秀辅警。

无悔从军彰显本色 入警有为践行初心
——夏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苏文杰

从警档案
    苏文杰,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02 年12月至2007年12月在海军南海舰队服役,2008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于2020年通过考录参加夏县公安局辅警工作,现担任巡特警大队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苏文杰始终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警务工作中,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人精神,以实战促学习、以学习助实战。2018年12月被夏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21年建党百年安保工作中被评为二星嘉奖。


热爱学习 不断提升自我   

   苏文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有关精神,注重思想政治修养,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思想意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觉悟,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努力争做一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新世纪、新阶段的公安辅警。
    自加入辅警队伍以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在工作上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他不断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一名普通警,他没有太多的豪情壮语,从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服从安排。作为一名辅警,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不断强化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技能,改善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苏文杰常年奋斗在一线,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白天昼夜,他都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安排,在平凡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认真负责,扎实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元月份抓获嫌疑人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左手腕。2021年在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中,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协同大队正式民警共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名。其中盗窃人员3人,网上逃犯3人,卖淫嫖娼人员5人,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人员3人,贩毒人员2人,吸毒人员13人,赌博人员1人,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巡逻辖区的治安秩序稳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的净化了巡逻辖区社会风气。

 

喜爱的工作 最大的快乐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巡特警大队的这些年,他带领大队队员进行体能训练、抓捕训练,辅警工作长期冲刺在第一线,但凡有执勤任务,总要提前到岗。充分体现了他的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风采。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团结同志、身兼数职,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围绕大队工作中心,提高思想认识,协同大队为夏县巡特警重点工作考核中排名发挥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一次又一次的圆满完成了大队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苏文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但他并未骄傲自满,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着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将针对自己的不足,加强学习,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深入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成为一名便民、利民、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人民辅警。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