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惕“双十一”后网络诈骗
发布:垣曲县公安局    时间:2020/11/13 11:07:54

   “双十一”购物节“买买买”之后,不少人已经陆续收到快递,而此时也是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双十一”过后,不法分子在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冒充客服退款实施精准诈骗,广大公民要加强防范,谨防上当。

    在遇到以下情况时,应当提高警惕

    退货退款一般都是由买家发起,卖家如主动联系,并声称可双倍退款或高额赔款的,可以认定为诈骗。

    退货退款是在官方平台简单点击操作即可,货款会按买家的支付方式原路退回,如果有人要求添加微信并离开原交易平台操作的,应当警惕。

    骗子的套路各式各样,但最终目的都是诈骗钱财当涉及钱财问题时,市民需保持万分警惕,谨慎对待自称网购客服的电话或短信,切莫泄露银行卡账号、户名、动态验证码等信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并注意保存证据。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