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惕:助学金、奖学金诈骗
发布:空港分局    时间:2020/9/9 17:29:58
 

诈骗手段:犯罪分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困难学生或其家长打电话、发短信,谎称可以领取补助金、救助金、助学金,要其提供银行卡号,然后以资金到帐查询为由,指令其在自动取款机上进入英文界面操作,将钱转走。

通俗版:国家每年都会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帮助贫困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犯罪分子在这段时间,利用先前获取的大学生个人资料,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申领补助金、救助金、奖学金等理由要求大学生提供银行卡号,然后再以资金到帐查询为由,指令学生在自动取款机上进入英文界面操作,将钱转走。

警方提醒:

同学们如果遇到发放助学金及奖学金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真伪,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