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冒充熟人诈骗时有发生,请一定要多加小心!
发布:绛县公安局    时间:2021/4/7 9:04:42

    近日,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微博冒充熟人,进而以急用钱为由,诱导受害人转账,实施诈骗。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真实案例:绛县古绛镇王某遇冒充熟人诈骗

3月4日,有人在微博上冒充王某的朋友李某,“李某”称由于她现在的微信漫游区域限制,只能在微博上与王某进行联络,在聊天的过程中“李某”告诉王某现在准备回国了,并给“李某”发送了航班动态和购买机票的订单信息,还给王某发过来一个“郭经理”的QQ号,让王某帮忙联系一下有关机票的事项。加上对方QQ后,“郭经理”告诉王某,目前“李某”的机票已经过了最佳办理时间,“李某”之前已支付了5000元,现在需要将剩余的23000元支付后才能出票,但是目前不能跨境转账,让王某先替“李某”支付。随后,“李某”称已转账给王某,并发送了一张转账交易截图,由于“李某”比较着急,王某没有多想,按照对方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23000元,“郭经理”称没有经济舱了,目前只有商务舱,还需要转账15000元,王某按对方要求再次进行转账。当日下午,李某在微信上联系王某,告诉王某有人在微博上使用相同头像冒充她,王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到绛县公安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请大家一定要高度警惕,一切涉及转账汇款请求的,务必通过电话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及所发信息的真实性。如遇被骗,请务必保留聊天、银行转账等记录信息,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