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清明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4/7 16:55:58
 

    清明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节日安保措施,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清明节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7458人次,接警5337起,其中有效警情847起,分别同比下降11.39 %13.39%圆满实现了“三个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

 市公安局提早谋划,于41日上午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全市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郭尚礼牵头的安保工作领导组,并制定下发了《运城市公安机关清明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和《运城市公安局2021年清明假期安保联勤运转工作方案》。41日下午,郭尚礼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对清明节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市公安局、分局也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全市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投入清明节安保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坚持领导带班指挥、主要警种联合值守,每天两次对安保措施、值班备勤情况进行视频调度,并保持充足警力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全市公安机关以党政机关、重要场所和烈士陵园、旅游景区、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格整治安全隐患,强化治安巡逻防控。特别是对17个烈士陵园、23处毛泽东主席像、14个旅游景点,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实行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强化区域管控、指挥疏导、应急处置,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了良好秩序。针对假期高速路免费的实际,以交通主干道以及景区、墓区周边道路为重点,设立28个交警执法站,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起、酒驾9起、醉驾3起、超员载客2起,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在出省口设立了5个查处毒驾检查站,检查大货车7185辆,司机15227名。充分利用两个通办积极服务返乡群众,共办理个人业务4379件、企业业务23件。利用清明节祭祖的有利时机,开展追逃集中行动,抓获各类逃犯14名;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侦破盗抢骗案件12起(盗窃8起,诈骗4起)。公安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双八条规定,监所圆满实现零事故、零感染

三、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备勤

 利用教育整顿的有利时机,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纪律条令提出明确要求。市公安局专门组织督察力量深入基层所队对全市公安机关清明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和队伍管理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和现场督察,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止了全市公安队伍在酒、枪、车、网、密等方面出现问题。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