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市民遭遇诈骗后,求助“网友”再被骗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3/25 10:46:50
 

问:你看到过公安局关于电信诈骗的宣传吗?

答:看到过,到处都是反诈的宣传

问:那为什么还被骗?

答:我以为诈骗离我很远,也没有人能骗得到我

(来自反诈民警和受害人的真实问答)

当前

反诈骗宣传如火如荼

各种案例分析、明星反诈的宣传

数不胜数

但就算这样

依旧有人被骗

还有群众接连被骗两次

来,一起看看他们为何被骗

2021322日,河津市民赵某被网络诈骗13万余元。

经调查:赵某之前有过网络刷单被骗的经历,也多次接受过反诈骗的宣传教育,但赵某为了挽回被骗钱财,又在网络寻找解决途径。在“知乎”网站发现有网友跟其被骗经历一样,她试着在该网站留言,一网友看到后,告知赵某可以帮忙要回被骗的钱财。赵某加其为好友后,该网友提出建立虚拟账户,要回钱即把钱转入该账户。赵某按照要求给该账户转入1000元。后网友又借口“反扫”未成功要求赵某再次向该账户转钱,期间通过多个贷款平台进行贷款转账,先后给该账户转入13万余元。网友却告知赵某未要回钱,自己还搭进去几万元,要挟赵某还钱,此时的赵某害怕被网友打击报复,遂咨询民警。经民警分析后,赵某才意识到又被骗,加上之前刷单被骗的10余万元,前后共被骗20余万元。上次被骗后,民警已经让其关注反诈方面的信息,但赵某并未认真查看反思。此时的赵某一言不发,面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分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不要以为电信网络诈骗离你很遥远

每个被骗的受害者事前都自信

自己不会被骗,可结果……

所以,请您耐心了解反诈知识

不要成为骗子手中的战利品

警方提示

提高反诈意识 

    一、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反诈骗宣传知识,有可能你就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二、一旦遭遇诈骗要立即拨打110及时止付,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三、受骗后,请您相信民警,千万不要试图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去追回损失。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