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郭尚礼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0/9/8 11:03:55
 

 9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相关警种负责人,轻车简从到市区多个路口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辅警。

 郭尚礼到市区主干道、主要路口,实地查看了车辆行人通行、交通秩序管理、违规停车治理等情况。在鼎盛岗和大东海岗,详细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和警力部署情况,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并仔细查看和询问执勤民警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为一线民警做好生活保障、执法环境保障和待遇保障工作。

    他指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交警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以最大决心、最强举措,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方位拉网式在全市开展隐患道路和堵点路段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街一路,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拥堵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对症施药,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道路顽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创新警务模式,柔性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并在全市所有的交警岗楼配置各类交通安全宣传画册、读本等资料,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人就地就近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常识,使每一个交警岗楼成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三是交警支队要借此次140名机关科室民警下沉路面一线的机会,在做好执勤和交通劝导的同时,了解市民出行的诉求,形成群众意见和建议报告,列出清单,制订操作性强的举措,及时落实群众诉求。四是全体民辅警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店小二”,树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不动摇,坚持好的基础、秉承好的传统,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顿工作。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