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郭尚礼深入稷山督导检查立体化社会治安治理和“三零”创建工作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0/6/19 11:26:07
 

    6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深入稷山县公安局蔡村、清河、西社、化峪派出所督导检查立体化社会治安治理和三零创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军等陪同。

    郭尚礼一行先后深入蔡村、清河、西社、化峪派出所民警办公、厨房食堂、生活住宿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基层民警工作生活状况,仔细询问了各派出所所在辖区人口基数、行政村和自然村分布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各辖区治安、刑事等各类案件发案破案、校园安全、三零创建、一门通办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基层民警、辅警进行了亲切交流。

    郭尚礼强调,立体化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和“三零”创建工作是公安民警联系群众延伸服务触角的有力支撑,在工作中,要多借鉴兄弟单位优秀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把立体化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和“三零”创建工作与基层基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视方法和经验,不断强化辖区治安管理工作模式和治理能力水平。一是要始终聚焦平安稳定,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提升打击“盗抢骗”效能,将打击民生案件与“三零”创建等重点工作无缝衔接、统筹推进,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坚决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三是要加大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尝试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以身说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四是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优势,动员各村红白理事会、村两委主干和治安积极分子等,利用节日节点对各村日间照料中心、集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走访,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群防群治水平;五是要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动态管护、密切关注重点人员,发挥学校、家长及村(社区)两委力量,不断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同时,郭尚礼在了解了各辖区群众了解接受“一门通办”和县、乡道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后,要求各农村派出所要在不断完善“一门通办”的同时,沟通协调完善交管业务,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