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王韶阳:践行初心使命 恪守职责担当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6/28 10:32:08

从警档案

    王韶阳,男,汉族,198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09年9月参加工作,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夏县公安局禹王派出所副所长,曾荣获2017年运城市公安局“零发案”警务区建设先进个人,2022年荣获"个人三等功"。
扎实做好辖区基层基础工作


   “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在农村派出所工作必须对辖区了如指掌。王韶阳依照各村不同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划定村级巡逻区域,尤其是针对辖区古墓区多的特点坚持不间断的联动巡逻和交叉巡逻,在职期间,辖区无一起盗掘古墓葬案件发生;他还送法进校园,向广大师生进行禁毒知识和法治宣传教育,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并坚持各村巡访常态化,及时发现隐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2021年以来,王韶阳共办理刑事案件7起;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14名,办理治安案件15起,行政拘留5人、抓获吸毒人员6人,化解矛盾纠纷29起。特别是在2021年参与破获“10.8”系列售卖煤炭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夏县、闻喜、稷山和万荣等地,挑选距离乡镇较远的村庄进行流窜作案,以低价销售、送货上门为诱饵,取得年龄较大村民的信任,采取过磅时作假的手段实施诈骗。
    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严厉打击犯罪分子,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王韶阳同战友们昼夜不停,冒着风雨挨家挨户逐一称重,终于在入冬前,将来自夏县、闻喜等地的29户被骗群众的煤炭一一称重,固定证据。案件事实查清后,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但仍有八名犯罪嫌疑人在逃,王韶阳一方面联系嫌疑人家属,劝其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另一方面通过研判分析,待时机成熟,一举抓捕。终于在2022年1月25日,王韶阳带队辗转五千余公里,在沈阳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运城,其余五名嫌疑人得知同伙被抓后陆续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该案成功告破,29户受骗群众的的56603元均已发还,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