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有一种骗术叫“延时到账”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9/7 10:22:46
 

当相比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现金交易方式,线上支付的延时功能为交易双方提供了一个时间上的缓冲,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电信诈骗,可是,有利必有弊,一不小心,延迟到账功能也可能成为骗子的诈骗手段。

胡某是一家网店的店主,不久前,胡某收到一条私信,对方表示自己姓王,是某公司采购人员,想要购买胡某店内的一批商品。为了报账方便,需要与胡某私下交易。经双方商定,王某以高于货品的价格支付购买,再由胡某退还差价给王某。双方谈妥后,王某就购买了商品并向胡某支付了货款,未及细思的胡某在看到到账短信后立即将多于货款的那部分钱转给了王某。王某用这样的方式多次诱导胡某进行了转账操作。直到胡某发现到账短信显示的都是延时到账,才发现了不对劲。此时,胡某想寻找王某问明情况却发现王某已经将自己拉黑。

套路分析: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寻找目标。在和受害者聊天中以需要吃回扣、急用钱、第三方交易优惠等理由诱骗、催促受害人进行私下转账,在转账时,不法分子会将立即到账更改成延时到账。受害人往往会误以为已经到账,而不法分子在收到受害人的转账时将转账撤销并拉黑受害者。

警方提示:

1、避免私下交易,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最好在正规的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

2、延时到账不等于实时到账,在提出延时到账申请后,是可以取消转账申请要求的。

3、收到交易转账时,应认真查看短信内容,并核实款项是否到账,只要没收到钱,就不要给对方钱。

   4、对方如果不断催促尽快转账,需提高警惕,不要因为怕麻烦或轻信他人而立即进行转账操作。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