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闻喜交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闻喜县公安局    时间:2021/7/30 9:25:04

    为进一步加强客货运企业源头监管,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文明交通意识。7月13日,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民警对客货运企业的档案管理情况、行车记录仪、工作报表等内容,以及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客运车辆车况及安全锤、车辆轮胎、灭火器、GPS定位系统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同时督促客货运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驾驶人资格逐人进行审核,凡车辆存在隐患或驾驶人不符合从业资格的一律要求停止营运。

    民警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和夏季运行特点向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等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讲解了如何预防各类交通事故与交通安全法律知识, 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行车水平,提高紧急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大检查,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