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闻喜公安交警开展运输企业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宣传检查
发布:闻喜县公安局    时间:2020/4/16 15:34:59
        为扎实做好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秩序持续平稳,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第一季度安全检查,并对各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检查人员通过听、看、查等方式对运输企业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要求各客货运公司务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汲取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应有的忧患意识,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务必立行立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
     最后,检查人员针对检查情况,对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重点突出“三个紧盯”:紧盯驾驶人的教育培训、紧盯驾驶人的职业行为、紧盯驾驶人的思想状态。二是重点突出“三个强化”:强化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强化对车辆的定期检测、强化对车辆行驶情况的掌控。三是重点突出“三不放过”:安全管理制度未建立健全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不放过、安全事故责任人未受到教育和处理不放过。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