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 •  运城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01-31
  • •  召必战 战必胜 运城公安全警全力抗击疫情 01-30
  • •  坚守一线,守护运城,我们一直都在! 01-27
  • •  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 01-24
  • •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书 01-25
  • •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武汉返运人员的一封公开信 01-26
  • •  运城公安全警全力 同心战“疫” 01-29
  • •  郭丙福同志深入运城调研指导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并慰问困难民警 01-25
  • •  运城公安深入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 01-23
  • •  文明环保过春节——运城公安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01-21
  • •  运城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四个一”暖警惠警活动 01-16
  • •  运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禁赌专项宣传活动 01-13
  •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员民警深入尚东城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保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01-10
  •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新年登高环湖竞走活动 01-10
  •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禹都派出所找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01-08
  • •  致运城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01-03
  • •  运城所有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注意啦! 01-08
  • •  2019年运城市公安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01-07
  •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平安夜、圣诞节安保 01-06
  • 公安要闻
    运城公安再推“十五”项便民利民举措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6/7 11:19:24
     

    在市区设立31个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点;建立窗口业务不办结不下班工作机制;符合规定身处异地需要办理公安业务的群众,可委托民警代办,通过邮寄方式送达。民有所呼,警有所应。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听民声、解民难、护民安,通过梳理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426日推出十件事实后,再推我为群众办实事”15条便民利民措施。

    我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为群众办理各项审批业务共计318226,其中办理一窗办业务14826专门办业务122;通过热线电话12389、门户网站、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112,接受群众咨询1630人次群众满意度达100%;共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31,行政拘留9,查扣加油车14、查扣加油机31、储油罐10;破获各类案件559,为受害群众返还资金354.96万元,其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3,盗窃案件165,诈骗案件108,非法集资案件6,金融诈骗案件6,传销案件12,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件2,破坏环境资源保护案件7,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降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获得了各方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

    推进五优服务

    优化审批事项办理服务。全市公安机关审批业务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标准一规范原则,统一工作手册,公布办事指南,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压缩至相应法定时限的65%

    优化一次性告知服务。全市公安机关各办事窗口在接受群众咨询时,要做到热情主动、详细明了,把所要办理业务的依据、时限、程序、所需的全部资料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

    优化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在运城主城区设立31个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点,民警放弃周末休息现场办公,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快捷、随时办理上牌事项。

    优化异地业务民警代办服务。全市公安机关对于身处异地需要办理公安业务的群众,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委托民警代办,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优化24小时防诈咨询服务。全市公安机关开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咨询专线电话96110,并向社会公布。做到24小时在线接听群众防诈咨询、求助,一对一地解答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咨询。

    建立五项机制

    建立窗口业务不办结不下班工作机制。全市公安机关149个派出所一门通办窗口工作人员不得以到达下班时间为由,将申办户籍、出入境、交通管理业务的群众拒之门外,实行当天工作时间受理业务办结后,窗口工作人员方可下班工作机制。

    建立中高考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快捷通道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暑假期间开通中、高考学生24小时服务热线18035966885”,及时接受咨询、预约;遇有考生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必要申请材料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的,启动容缺办理机制,快捷高效为中、高考学生服务。

    建立护航中高考工作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巡逻防控力度,对考区周边重点区域和治安复杂场所提前排查清理,确保不发生任何案事件;优化交通线路,确保线路畅通考生准时到达各考区;配备专用服务警车,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服务考生,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

    建立涉企案件严格审查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要严格立案审查,准确适用法律,精准把握定性,强化风险评估,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活动的影响。

    建立即收、即转、即访、即反馈线索快速办理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充通过热线电话12389、门户网站、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受理群众诉求。受理部门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举报信件转至相关单位办理;承办单位第一时间回访当事人;督察部门对办理线索情况定期抽查,检查落实情况;最后由受理部门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当事人。真正做到即收、即转、即访、即反馈。

    开展五大行动

     

    开展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畅通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全力创建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开展排隐患 解民忧 保平安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民警深入辖区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点、街道、社区、小区居民楼、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安隐患排查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降低发案率。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以千名民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积极建立多支涵盖村干部、信息员、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单位保卫力量的矛盾摸排队伍,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按照属事、属地和定期、日常、集中的要求,围绕退役军人安置、非法集资、征地拆迁、环境污染、劳资债务、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感情纠葛等重点领域,全面滚动排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

    开展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掀起打击涉税违法犯罪高潮,通过专项行动,确定一批新案大案,发起一批集群战役,打击攻坚、缉捕逃犯、追赃挽损,最大限度震慑和遏制涉税违法犯罪活动。

    开展情系群众 守护平安赃款赃物统一返还行动。全市公安机关针对近期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中追回的涉案物品和资金,开展赃款赃物统一返还行动,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