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返还354.96万元!运城公安举行赃款赃物集中返还仪式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5/17 11:17:07

 

         514日,运城市公安局在机关9楼会议室举行赃款赃物集中返还仪式,通报了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行动的情况,现场为36名符合返还条件的受害群众返还资金354.96万元,部分受害群众代表做了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做了重要讲话。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警,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管领导,新闻媒体及受害群众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会峰主持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打造平安运城为目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作为今年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拳头作用,坚持把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作为第一着力点,坚持打防管控一体化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采取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措施同步发力,打盗抢、挖团伙、抓现行、追逃犯,在全市范围向“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发起了凌厉攻势。二是先后组织开展“云剑”行动,“一队一所一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全民反诈,运城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特别是在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民生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强力推进“断卡”行动,组织了开展涉银行账户、电话卡、营业执照专项整治,与三大通信运营商、人民银行运城分行联合对外发布了《关于严厉查处惩戒非法买卖手机卡违法行为的通告》《关于防范打击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或账户违法行为的通告》。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8,抓获犯罪嫌疑人248,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79.67万元;“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清理存疑账户2351、手机卡3526,查扣非法营业执照11000,公开惩戒和曝光涉案“两卡”人员1080;破获“盗抢骗”案件627,抓获犯罪嫌疑人466,打掉团伙23,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35216,追赃挽损345万元,今年共计返还受害群众财物折合人民币624.67万元

    石宝吉指出,赃款赃物集中返还仪式的举行,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公安机关担当作为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本目的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始终保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表示,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下一步,全市公安民警将以此次集中返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持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破案攻坚,进一步健全完善“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打击盗抢犯罪新机制,全力提升破案率,坚决遏制“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为人民办实事”,全力为维护运城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媒体朋友们继续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积极参与到打击防范“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来,积极向公安机关积极提供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微信、抖音等各种形式向周围群众、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在我市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同时,公安机关也在此郑重警告那些违法犯罪分子和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能够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立功赎罪,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

受害者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