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闻喜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闻喜县公安局    时间:2021/2/26 14:01:42

    为保障春节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的发生,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当作第一要务,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积极应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峰期的挑战,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圆满完成春节假期交通安保任务。春节期间,全县未发生一次较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12日,闻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文斌,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社教检查指导闻喜公安交警春节安保任务,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214日,闻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史玉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豪,副县长宋登科,县政府办主任牛俊彦,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升龙深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视察春节安保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执勤交警,传递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关怀和深情厚谊。    

     春节期间,大队领导带队上路,全体民警、辅警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了各项指令的有效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准确分析研判。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前进行谋划,全警上下充分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全力以赴打好春节交通安保攻坚战。同时,结合往年春节期间辖区出现的交通特点及交通事故情况,针对春节旅游、走亲访友以及返程高峰带来的大量客流、车流,研究交通流量可能大幅增长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要堵点,预判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制定完善各种工作预案和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二是抓紧关节要点,全力疏堵保畅。疏堵保畅是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大队每日对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针对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集中时段和返程高峰时段,大队将警力下沉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各类警情,做到快处、快撤,迅速恢复路面交通。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卡口加强对各路段电子巡查,遇有交通事故、车辆滞留等警情,第一时间发布指令,直接指挥到一线执勤民警,缩短接处警链条,有效提高了警情处置效率,为防堵保畅通、二次事故预防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严查交通违法,全力坚守一线。春节期间,大队严格落实春运临时执勤点服务制度,严把违法车辆关口。在辖区各重点路口设立了“春运临时执勤检查点”,执勤中队民警、辅警轮流在岗点坚守执勤,对过往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对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确保了春运道路畅通安全。同时为切实保障返程客流出行安全,严防客运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大队各执勤中队齐心协力对辖区内客运车辆和过境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行为。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春节期间,大队认真落实节前“两公布一提示”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出行氛围,利用多种媒体、通过多种手段,开展安全行车教育和安全出行提示。针对“五类重点车辆”,把安全提示短信及时发送给每个驾驶人;印制了一大批宣传资料发放给广大群众;利用双微平台、自媒体平台等多种媒介和途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将易发生严重交通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时段,车流高峰期分流绕行提示等信息向社会广泛发布、反复提示,让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为应对恶劣天气,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和路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雨雪天气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五是严格督导检查,规范执勤执法。春节期间,大队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与民辅警并肩作战、鼓舞士气,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全队民辅警在加强交通严管的同时,注重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热忱为过往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树立闻喜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