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郭尚礼深入河津市基层派出所和公安检查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2 11:01:57

    120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津市高速公路东口、禹门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城区、清涧、樊村、僧楼、阳村、小梁等六个派出所调研两会安保、疫情防控、禁毒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在疫情防控检查站,郭尚礼对警力部署情况、体温检测防护、装备配备、车辆疏导和车辆人员查验流程、劝返机制运行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何伟同志对河津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实际运行情况。郭尚礼指出,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车辆和驾乘人员要做到逢车必查,严格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行程码、健康码,并配合使用身份证核录仪、警务通等设备,坚决杜绝出现出行不畅、道路拥堵严重的情况。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对毒品、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的检查。尤其是在检查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每到一个派出所,郭尚礼都亲切与民警交谈,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场所、食堂、健身房等五小工程,详细了解派出所人员建制、辖区人口、治安形势、发破案、巡逻队员、矛调中心、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各派出所的治安防范、矛盾调解、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城区所设置荣誉室提升民警荣誉感;樊村所利用红白喜事加大毒品的管控;小梁乡党委、小梁所矛盾纠纷调解机制运行顺畅等做法十分满意。

    郭尚礼强调:一要持续加大禁毒工作打击力度。去年以来,河津加大对毒品的打击,毒品污水检测指数从重度降至轻度,说明成效十分明显,但仍然不能放松,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打击,发现一起强戒一起。二要加大对流动人员的管理。流动人员要全部注册“一网通”。充分运用“一网通办”,提升工作效率、节约警力投入,方便群众办事办证。三要充分发挥四级矛调中心作用。对适于调解的矛盾纠纷及时引流到矛调中心,由专职调解人员进行调解,既节省警力,又便于化解矛盾。四要现场勘验工作到位。对“盗抢骗”案件的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前期勘验,提取现场视频、定位、画图,利用好大数据,为侦查破案提供第一手线索证据。五要深入开展“盗抢骗”专项活动。盗抢骗等案件看似小案,但关系到民生利益,临近年关,加大对“盗抢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辖区民警要同老百姓面对面开展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六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网格员、广场舞大妈、红袖章等社会资源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潜移默化提高群众维护法律的自觉性,降低发案率。七要营造栓心留人好环境。派出所不仅是工作场所也是家,要打造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干净整洁的宜居场所,营造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凝心聚力的好环境,让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