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 •  芮城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09-17
  • •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书 01-25
  • •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武汉返运人员的一封公开信 01-26
  • •  召必战 战必胜 运城公安全警全力抗击疫情 01-30
  • •  抗击疫情,这几大谣言要分清! 02-02
  • •  永济交警:抗击疫情,我在岗 02-06
  • •  注意不法分子利用肺炎疫情实施诈骗 02-07
  • •  永济市公安局卿头派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2-08
  • •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02-09
  • •  绛县:党员先锋冲在前 抗击疫情显担当 02-12
  • •  临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办理疫情管控期间临时车辆通行证的通告 02-13
  • •  抗击疫情,坚守阵地不含糊 02-25
  • •  山西公安机关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十条措施 02-26
  • •  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强化复工复产期间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点车流畅通 02-27
  • •  万荣交警:抗疫情助复工,战风雪保安全 03-05
  • •  盐湖公安交警绷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农机手道路交通安全弦 03-06
  • •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04-01
  •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 04-17
  • •  新绛交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05-07
  • 警方提示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指南
    发布:空港分局    时间:2020/3/24 15:53:29

    近日,各地已陆续开展复工复产。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的安排,企业、单位、个人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呢? 小编为大家收集、汇总了超全的防疫资料, 一起来认真学习下吧!

    收藏!

    工业企业篇

    No.1

    职业人群管理

        1.员工进出单位/厂区管理:派专人严格管理所有进出通道,暂停指纹考勤机。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测温人员须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员工不予放行,建议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所有进入人员都要佩戴口罩。

         2.入住集体宿舍的员工:派专人严格管理宿舍的所有进出通道,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单位应安排人员测量、记录。集体宿舍原则上每间不超过6人,人均不少于2.5平方米。

         3.对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员工:发放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安置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同时报告相关部门,按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可疑症状有:发热(≥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

        4.企业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在存在化学毒物和/或粉尘的作业场所作业时,应根据接触浓度佩戴相应的防毒/防尘口罩或面罩,当口罩发生损坏或阻力明显增加时应立即更换。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首先洗手。

        5.外来人员:尽量减少非本单位人员进入。外来人员需佩戴口罩,并对其认真询问和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对来自省内外疫情较重地区返回或接待过以上地区人员尚不满14天的,禁止其进入厂区;对其他人员,检测体温并确认信息后方可入厂;办公区外来人员设立统一接待室,车间外来人员由本企业人员陪同,不允许随意走动;外来人员原则不允许在厂区内就餐,如确需就餐应采用餐盒打包到接待室单独用餐。

    No.2

    工作环境管理


        1.洁净车间、有温湿度要求的生产车间和其他需使用空调系统进行通风的车间:应确保供风安全充足,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应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对空调回风口过滤网进行消毒处理;不使用空调时应当关闭回风通道。在进入此类车间时,再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2.其他无洁净度、温湿度等要求的工作场所和办公区域:不宜使用中央空调系统取暖或通风,应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通风;根据不同体力劳动强度,在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12~18℃的情况下,在无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应开窗通风或定时进行通风,尽量增加换气次数;在存在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按防毒设施的要求进行通风;办公室应每2~4小时开窗通风1次,每次20~30分钟,人员较多时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3. 减少聚集:引导员工在使用通道、电梯、楼梯时有序排队,保持适当间距。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减少集中开会和培训,提倡采取视频或电话等形式,确需集中应缩短时间、控制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流通,参加人员均应佩戴口罩。

    No.3

    公共区域管理

        做好消毒记录:记录至少包括消毒日期、对象、浓度、方法、消毒人等项目。

        1.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的盥洗室区域:应设置洗手设备,洗手、喷淋设施应保持正常运行,配备洗手液或肥皂、抹手纸或烘干器。如无洗手设备,应配备免洗消毒用品。

        2.集体食堂:注意食物安全与卫生!实行错峰就餐;有条件可以自备餐盒,分散用餐;加强循环使用餐具的清洁消毒;不具备消毒条件的要使用一次性餐具;用餐时避免面对面就坐,不与他人交谈。

        3. 隔离观察宿舍:按照员工人数每50人设置一间(不足50人按50人计)。

    沿街商铺篇

    No.1

    健康管理


        1.员工应正确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首先洗手。若有员工缺勤,应追查原因,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督促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2.顾客如需进入店内,应佩戴口罩,建议商铺安排人员在入口处对其检测体温,对体温异常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顾客,应建议顾客及时就诊。

    No.2

    工作环境管理


        1.加强工作场所通风:保持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2.做好清洁卫生:保持店面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建议使用加盖式垃圾桶和垃圾袋存放易腐烂的垃圾,如厨余垃圾。

        3.优化物品摆放、布置:若顾客需在商铺内停留消费,建议减少桌椅摆放、加大消费者之间空间距离的措施。餐饮店在客人入座后再摆放餐具,对所有的客人做到一客一餐,即使客人落座但没有使用餐具,在收餐时候也要撤下台。

        4.改变工作方式:柜台销售人员、收银员、接货员、理货员、保洁员、保安等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上岗时可佩戴手套。优先采用无线扫码支付方式。

    No.3

    消毒工作管理

    1.公共区域或物体表面消毒

        ——对工作台、电梯、盥洗室、卫生间等,每日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mg/L -500mg/L)擦拭和喷洒消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

       ——对餐具、食品加工工具等消毒,可采用远红外线等消毒碗柜、流通蒸汽100℃作用20~30分钟或煮沸消毒作用15~30分钟,需先用清水清洗、去除餐具污垢后进行消毒,煮沸消毒时餐饮具需完全浸没。开展外卖业务,需对运送外卖的工具进行清洁消毒。

        2.手卫生:配备洗手设施、洗手液、干手纸等,如无洗手设备,可配备手消毒剂。

        3.工服消毒:餐饮店等商铺做好工服清洁,避免潜在的交叉污染风险。白色工作服,在洗涤完以后可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不少于1小时,然后取出漂洗自然风干,或者采用煮沸的形式在100℃的沸水中煮15分钟,然后拿出晾干。有色工服只能采用煮沸的方法进行消毒。

    个人健康防护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经常洗手和正确洗手的好习惯,手脏时避免触摸眼、口、鼻,在进入办公楼、车间或宿舍后,及时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或衣袖或屈肘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或乱抛垃圾,废弃口罩扔入专用垃圾箱。与他人交谈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

        2.推广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包括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及充足睡眠等,有条件的单位安排工间操,保持心理平衡。居室保持通风和清洁卫生,避免串门、多人聚会。必要的聚餐和家庭就餐提倡公筷公勺。

        3.上下班注意事项:上下班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下班后先洗手,佩戴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串门、多人聚会。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