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便民公告
绛县:沾上一次就血本无归!谨防网络交友投资理财电信诈骗!
发布:绛县公安局    时间:2020/1/2 10:29:12
    当今时代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交友成为现代人的一种娱乐、消遣方式。游戏、微信、QQ各类聊天群都成为网络交友的渠道。但是,隔着一道网络墙,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网友和你交友的目的是什么。

     真实案例:绛县古绛镇马某某网络交友投资理财被诈骗
     2019年10月15日,有一个陌生的男子主动添加了马某某的微信,两个人在聊天的过程中,该男子说他因做生意赔了30多万,现在跟着“老师”在一个平台上挣钱,操作很简单,钱很快就挣回来了。随后,男子将“老师”的微信推荐给了马某某,马某某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投资平台上注册了账号。一开始几次充值几百块钱,盈利了一些,马某某觉得还不错,紧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马某某开始在平台充值较大金额,陆续几次充值后都赔了,“老师”告诉她不要着急,继续让马某某充值,虽然也有一定盈利,但还是一直在赔钱,最后,“老师”因其妻子要查岗,让马某某删除掉“老师”的微信,马某某便与“老师”失去了联系,平台上的余额也无法提现,损失现金共计8万余元。马某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后,立即到公安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绛县公安温馨提示:

     骗子通过电话、网络,以理财师、理财达人的身份和被害人交友,以“低收入,高收益”为由,让被害人进行小额投资,让被害人尝到一定的甜头取得信任后,进一步诱骗被害人进行大额投入,直至钱财被骗光或者无法联系到骗子,受害人才意识到被骗。

     投资理财需谨慎,小伙伴们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例如银行、基金和信托等进行理财,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的不明网站,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如果发现自己被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或者到公安局报案。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