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73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04

尊敬的刘颖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整治出租车随意停靠问题的建议”已收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现作答复如下:

出租车作为城市交通的工具,对于方便人民群众生活、改善城市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出租车乱掉头、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屡见不鲜,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蔓延,我支队对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持续整治。

一、为解决出租车停车难、群众乘车难的现状,我支队对城区河东街、红旗街、学苑路等15条主次干道进行实地调研,规划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泊位。目前,城区共施划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120个,方便群众出行。

二、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出租汽车出行的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严查出租汽车乱停乱放、乱加塞、闯红灯、逆向停车、猛停猛拐、超速超载、各路口停车阻碍车辆行人通行、乱掉头、强超硬会、占用机动车道随意停车拼客、上下客、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乱停乱放的出租汽车采取拍照曝光和处罚教育等手段,从严规范出租汽车行车秩序,切实形成长期有效管理。同时,指挥中心利用电子监控、高清视频等抓拍设备,及时查处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

三、定期对客运办下发交通违法抄告通知单,督促其及时对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进行清理。第一季度,对客运办下属的9家出租车公司下发了“机动车违法行为抄告通知单”,共计交通违法行为46条次。

下一步工作中,交警支队将继续保持对出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持续打击,多角度、全方位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净化群众出行环境。

运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