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7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04

尊敬的董斌代表: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收到您《关于运城市区建立救护车、消防车、公交专线建议》的建议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盐湖大队专门人员实地踏勘,并召开大队队委会专题研究,安排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街道中心隔离护栏是规范行车秩序,防止车辆、行人随意掉头、横穿街道等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减少交通拥堵,预防交通事故的基础性安全设施。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规定,城市双向六车道及以上主干路无中央分隔带时,应设置中央隔离护栏;其他主干路无中央分隔带时,宜设置中央隔离栏。因此,盐湖交警大队正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逐步开展城区护栏的安装工作。对于您提出救护车和消防车通行问题,盐湖交警大队会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护栏中的掉头通道,减少救护车、消防车掉头的距离,避免延误时间,造成重大事故。

对于建立救护车、消防车以及公交车专线的事宜,盐湖交警大队会积极联系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对接医院、消防部门、公交公司,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对符合设置专线的道路进行调研,拿出规划方案,逐步建立完善救护车、消防车以及公交车专线,合理利用公共资源,提高急救资源的使用效率。

运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