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展2022年二季度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14

    2022年6月7日至6月28日,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相关要求,组织民警深入15个县市开展特种行业检查工作,对全市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检工作。

     本次检查,根据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全市辖区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企业名单,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196家,其中旅馆135家,典当企业17家,公章刻制企业44家。重点对旅馆企业在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安全制度落实、治安隐患等方面28项内容,典当企业在软硬件设施及规范经营方面15项内容,公章刻制企业软硬件设施及治安管理方面12项内容进行了检查。

    治安支队民警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地查看了被检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治安防护措施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根据属地管理的原理,对涉嫌违规经营的企业移交给各县市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置,同时治安支队加大对各县市反馈结果的审查力度,针对之后上报的问题处理反馈,如发现有县市存在未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的情况,市局将上提一级或采取异地管辖的方式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检查,治安支队进一步掌握了各县市特种行业现状,提升了各县市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水平和特种行业从业者守法经营意识和疫情防护意识,为坚决防范特种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案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