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收红包,可要当心了

发布:夏县公安局    时间:2022-01-28

这阵子微信红包封面火出圈了!

但,近日微信珊瑚安全发文表示,发现最近有不少网友在购买红包封面的时候,被骗了!骗子谎称自己有大量红包封面序列号出售,定价不贵、花样很多。


事实上,微信红包封面只对红包封面制作方收取1元1个的费用,对于红包封面领取者是不收费的。各大品牌的红包封面基本是限量发布抢不到封面的网友想花钱购买也可以理解不过要特别小心,别被骗了,骗子谎称自己有大量红包封面序列号出售!


有人前来问询骗子便以几元到数十元不等的价格叫卖交易时骗子又会避开平台称序列号是虚拟商品买家必须先款后货

而一旦收到钱骗子便会发去虚假序列号或者干脆拉黑删人

骗子采取的是“小额、广撒网”方式骗的金额虽少但网撒得够大而事实上微信红包封面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确规定定制方不得因为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针对向用户有偿销售微信红包封面的行为微信将进行以下处理涉及到类似违规行为的定制方账号,已通过审核的微信红包封面将被下架已被领取的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使用尚未发放的微信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发放;且该等定制方在1个月内将无法通过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定制任何红包封面

不要相信网上有偿出售的红包封面广告凡是要求先转账的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