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刷单诈骗V3.0

发布:稷山县公安局    时间:2021-12-17

 近期,多地相继发生“抢单型”诈骗案件,让原本想赚快钱的人,不但一分钱没赚到,还被骗光积蓄。其实,“抢单诈骗”是刷单诈骗的升级版,套路换汤不换药,在网上被称为“刷单V3.0版”。
  下面,给大家详细分析这种“刷单V3.0”版本的抢单诈骗案件。
  案例一
  11月13日,琪琪(化名)收到陌生微信好友“张佳佳”发来的刷单广告信息,琪琪按要求添加了“刷客”“杨洋”为好友,并在其引导下关注抖音赚到5元佣金。“杨洋”推荐琪琪下载了“聚好抢”APP,添加了一对一“超级客服”“凌凌”为好友。
  超级客服“凌凌”告诉琪琪:参与的人太多,场面火爆,必须本人手快才能抢到单,抢得多就赚得多。如果运气好还能抢到福利联单,金额越大,佣金越高,做满60单就可以提现。
  为赚取佣金,琪琪垫资28358元做完60单后,准备提现。“凌凌”说因为是三联单,琪琪需要再做一单方可本佣提现,最后一单的价格为47000元,否则之前充值的28358元也无法提现,琪琪意识到被骗。
  多年来的“刷单诈骗”变种之路如下
  V1.0版—常规型
  骗子→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商品链接→小额返现→大额失败。
  V2.0版—赌博型
  骗子→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赌博网站→小额盈利→大额失败。
  V3.0版—抢单型
  骗子→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刷单APP→前期抢单盈利→后期平台跑路。
  警方提醒
  1、刷单是一种作弊行为,国家法律法规、淘宝等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
  2、切莫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幌子,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得到合法薪酬;
  3、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