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诈骗!已有人中招,骗子的套路是这样的…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3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

以前朋友圈里面找代购
现在朋友圈里满是微商刷屏
拉代理、扩下线
沉浸在足不出户就能成为富翁的美梦里
“微商互推产品”本是为了打开销路的推销手段
却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新型的诈骗手段

 

交500元代理费后被诈骗3万
   “90”后姑娘小刘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形形色色的广告,便也想通过做微商创业赚钱,于是加入了各种微商群寻找商机。

    一天,小刘在某个群里看到有人在推广一款保健品,称这款保健品功效显著,只要加入他的微商团队保证不愁销路。有些心动的小刘便加了对方的微信,询问销售方式。对方称,销售采用分级代理的形式,级别越高,进货价就越便宜,即便是初级的“特约代理”,也能获得每瓶90元的利润。丰厚的回报让小刘动了心,便交了500元后申请做了特约代理,并取得了“授权书”,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推广这款保健品。
    小刘推广产品后没几天,便有人来询问,称自己是开药店的,想买几瓶放在店里销售。小刘和供货商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可以直接向客户发货,让小刘将客户地址发给他,发货后将快递单拍给小刘。客户收到商品后,立即将钱打给了小刘。
    初次“试水”成功让小刘受到很大的鼓励,她更加努力地在朋友圈推广这款保健品。没过几天,“开药店”的客户向小刘反馈,称这款保健品卖得很快,反响也不错,要再购买30瓶,于是小刘在进货的同时申请提升了代理的级别。
    几天后,又有自称“开养老院”的客户向小刘订购大批商品,但称由于资金暂时不足,需要小刘先垫付货款。小刘自认为已经打开了市场,以后不愁销路,于是一边不断提升代理级别,一边从供货商处购入了大量的保健品。
    但是等到她囤了3万多元的商品后,却没人问津了,之前有意向购买的客户也失去了联系,和供货商联系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其实,小刘遇到的是以“招聘代理商”为幌子的诈骗团伙。该团伙针对的就是想要通过微商赚钱的人。团伙分工明确,人员经过专业培训。

    有人负责在网上发布招收代理的信息;有人充当客服,记录咨询人员电话及微信号;有人扮演导师与代理交流赢取信任,诱使代理多进货,等骗到钱后便置之不理;有人冒充客户大量购货,等代理察觉后立即消失。其中,有的成员甚至一人分饰两角,既当客服又当导师。也就是说,除了不明真相的代理商,其余全是骗子!
    警方提醒:

    发展副业一定要对项目进行了解,做到深思熟虑,谨慎对待。特别要警惕网络上各类“低投入、高回报”的项目,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谨防被骗!
最后,记住

“96110”

是全国反诈预警专线电话

这个号码来电

请一定要接听!

“12381”

是涉诈预警劝阻短信

如您收到这个号码的预警短信

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