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无疑: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姑娘们一定要注意!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21

天上不会掉馅饼
随着反电诈宣传不断深入

大家都知道这句防诈口号

尽管如此

刷单返利类诈骗

依然是目前高发的诈骗类型

号称一个手机在家就能赚钱

0门槛,做任务就可盈利

日收入500元,当天结算

写满了天上就会掉馅饼

由此可见
防骗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

要提高防骗能力

就要真正学习、了解

诈骗手法和特点 

就如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

被骗者多为男性

不同的诈骗类型

有对应的易受骗性别

刷单返利类诈骗

被骗者多为女性

姑娘们

网络上并没有那么多好好先生

反而有不少陷阱

请你们擦亮眼睛,仔细甄别

学习相关反电诈知识

确保自己不上当!

关键一点

切记:网络上不会比现实生活更容易赚钱凡是打出高佣金”“先垫付等幌子的均是诈骗凡是兼职刷单、刷信誉、有偿点赞等工作都是诈骗凡是开始可以赚点小钱后需要大额垫付的都是诈骗

案例一

    T女士在手机上浏览某短视频APP时,刷到一条招聘兼职的视频广告。该广告声称只需要给热门视频的用户点赞或者加关注,就可获得每单5的收益。
    T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了该款APP,当天就获得300多元的收益。后该兼职公司导师T女士拉进了一个群聊,并告知,点赞赚钱太慢,来刷单才能赚大钱

    在高额收益的诱惑下,T女士按照导师的指导开始刷优质大单:连续充值2000元、10000元购买商家的积分刷单。T女士充值刷单成功后,导师再次表示需要12000元的出款单才能进行提现操作,T女士便再次充值12000元刷单并准备提现。让人遗憾的是,导师T女士操作失误为由,要求T女士再次缴纳30000元保证金才能提现,T女士又继续向对方的账户转账30000元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案例二

 近日,恩施的Z女士被微信好友拉入一个名为“聚美优品”的微信群,进群后,群主称只需要关注抖音微信公众号即可赚取5元不等的红包

 Z女士心想,这个生意搞得呀!于是根据群主的引导,下载了一款名为“福易聊吧”的APP,在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琪琪”的接待员后,便开始了刷单。之后,Z女士在“琪琪”的介绍下又添加了一位昵称为“景旭创投周文华导师”的好友,准备投注赚钱。

 当天晚上,Z女士在“周导师”的指导下盈利了180元钱。次日,“周导师”称因Z女士500元未按要求下注,导致系统数据破坏,如果想补回损失数据,就必须按照“周导师”和“琪琪”的要求做5000元、20000元、30000元钱的“联单任务”。

 然而当Z女士向对方的账户汇款55000元后,“周导师”又称Z女士操作出错,需再汇款50000元才能继续做任务,Z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中招者说:

 做一单得点钱,做一单得点钱,连着做了几单之后,就真的完全想不到对方是不是骗子这个问题了只希望能快点接到更高级的任务,赚更多的钱,感觉那时完全被对方“精神”控制了

 都说诈骗好防,但是真当你身在其中,太容易失去判断力,说明靠自己来判断对方是否为诈骗并不“靠谱”,还是要多学反诈知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