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网购新冠“特效药”!小心!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3/1/18 16:49:58

随着防控措施的变化

不少人一波又一波地囤药

对症备药有必要

但也要警惕社交网络平台上

兜售的所谓“特效药”

小心骗子换新衣的假把式

01 诈骗手段

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药品的心理,先在社交网络平台进行虚假宣传,等受害人花费重金购买“特效药”后,诈骗分子直接消失,或通过下载APP、虚假物流等方式继续实施诈骗。

02 警方提醒

市民购买相关药物,请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平台或药店,不要相信非专业医疗机构所谓“内部渠道”,可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谨防诈骗。

严禁个人以任何形式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属特殊商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款规定,经营药品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个人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数罪并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警察网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