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盐湖公安交警发布2022年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2/9/29 18:06:10

国庆期间中长途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及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畅通,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盐湖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道路通行情况,提前发布国庆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国庆节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为正常工作日。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2022年10月1日0时至2022年10月7日24时

免费车型: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

温馨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假期天气情况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出行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

易拥堵路段:

1.盐湖大道至岚山根路段

2.水解线(岚山根——柏口窑——平常街——解州)路段

3.跨湖大道(死海景区)路段

4.盬街景区周边路段

5.虞坂路(去往岚山根景区的路上)

事故多发路段:

机场大道(建北桥至禹都桥路段)

安全提示

假期出行,安全第一,盐湖公安交警提醒:

1、驾车出行,驾驶人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及路况,合理规划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等待检查时,提前备好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

2、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灯光,适当增大跟车距离,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

3、安全带=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4、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5、拒绝酒驾。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不要酒后开车。

6、 不要违法超车、逆行,行经弯坡路段时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7、遇车辆排队或缓慢行驶,请依次排队,不随意穿插。

8、行车视线不良时,降低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

9、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发生轻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撤离现场,行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