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永济公安掀起防电诈宣传热潮
发布:永济市公安局    时间:2021/4/19 11:08:13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永济市公安局结合实际,进一步分析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征,研究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工作。近日,各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掀起全民反诈的宣传热潮,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全域宣传,搭起防诈“金钟罩”。线下通过村委会力量、将防诈内容和提醒信息传导、转发,确保防诈知识“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宣传到辖区的每个群众。线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户外电子屏发布反诈内容,向群众公布受骗案例,传授防范诈骗的措施,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为群众搭起立体式防诈“金钟罩“。

张贴发放反诈宣传材料,点面结合。民、辅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常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反电诈知晓率,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