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闻喜交警与农户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发布:闻喜县公安局    时间:2021/2/26 18:06:56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提高辖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文明素质,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农户家中,宣传严禁农用车载人、超速、超载上路行驶,并与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酒驾、醉驾、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视性。同时,民警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提醒村民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牢记心头。最后,民警组织村民签订《驾驶人安全行车承诺书》,告诫农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交警大队民警严格按照“一乡一册,一村一账、一户一签”的要求,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4万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