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 •  严厉打击非法采矿 严惩窃取资源行为 ——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与小梁派出所联合办理一起非法采矿案 01-07
  • •  河津市公安局开展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活动 01-16
  • •  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联合河津消防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01-16
  • •  推动“三零”创建 法律宣传“上市” ——河津市公安局小梁派出所为民服务又出新举措 05-22
  • •  河津市公安局樊村派出所三级联调机制,助力"三零"创建 05-25
  • •  河津市公安局赵家庄派出所走上街头反电诈 06-08
  • •  河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三部门积极开展“坡改平”治理 06-24
  • •  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警示活动 06-28
  • •  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原贵生同志讲授党课 06-28
  • •  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禁毒宣传筑防线 07-02
  • •  身份证自助拍照一体机“亮相”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 07-24
  • •  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闻“汛”而动保平安 08-11
  • •  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筑牢安全防线 08-19
  • •  河津市公安局组织“一门通办”出入境业务培训 08-26
  • •  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成功救助一珍贵动物 08-26
  • •  河津市公安局举办“一门通办”综合窗口服务文明礼仪培训 09-14
  • •  河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电台成立交通路况信息播报员 09-18
  • •  河津市公安局10个派出所均可办理出入境业务 09-23
  • •  河津市公安局开展“庆丰收 迎两节”法制宣传活动 09-24
  • 便民公告
    河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1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河津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9 10:14:26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运城市交警支队要求,河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发布2021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高峰预判

    (一)春节前三天。预计2月8日至2月10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中短途探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影响,城区繁华商圈、市场、火车站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二)春节末三天。预计2月15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 2月17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届时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三)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24日至2月28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

    (四)春运结束前一周。3月2日至3月8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城市进出城高速路段、客运场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事故隐患点、段及存在的隐患

    1、国道108线黄村渔场十字口、国道108线柴张路丁字口路口存在路口视线不良。

    2、国道209线滴水崖路段结冰,路滑。

    3、县道龙虎路全段、鑫固路全段、万苍路柴家坡路段存在连续下坡,急弯,临崖。

    4、国道209线西卫至上寨路段穿村通过,路口多。

    2021年度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1、备案不参加今年春运的营运车辆和驾驶人要严格遵守规定,严禁参加春运。

       2、春运期间“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及相关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第一关!

       3、自驾出行,请务必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要借助导航软件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以及备用线路规划行车路线,了解沿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停车位置等情况。

       4、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5、“杜绝分心驾驶、谨慎安全驾驶”,分心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在近几年不断增多,春运路是回家路更是平安路,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观看视频、收发微信、接打电话。

      6、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7、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8、警惕雨雪、低温等恶劣天气。雨雪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雪、低温等情况,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如已进入团雾区,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

       9、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客货混行情况突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10、夜间照明条件不良,驾驶人视力减弱,视野变窄,盲区增大且易产生疲劳。夜间行车请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11、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春节期间,拼车、租车、自驾出行的朋友,请勿超员,请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12、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13、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春运期间举家返乡、节日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4、高速公路行车,请保持安全车距,勿超速,勿随意变更车道,勿疲劳驾驶。遇到交通拥堵时,请保持平和心情,按顺序依次排队等候。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请勿违法占用。

       15、驶入高速公路隧道前应提前减速至规定时速,开启大灯,注意隧道前的信号,进入隧道后应按车道行驶,隧道内不能变更车道超车。

      16、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17、春节期间,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18、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19、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请不要争吵、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