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雪地靴驾车易引发事故
发布:芮城县公安局    时间:2020/11/23 10:21:00


  一进入冬天,雪地靴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众多市民特别是女性朋友不可缺少的“行头”。然而最近媒体报道的关于穿此类鞋子造成交通事故的报道,让人觉得这雪地靴并不适用于所有场合,特别是开车容易带来安全隐患。

  这两天,气温陡降,不少女车主也穿了漂亮又保暖的雪地靴。但穿雪地靴开车找不到“脚感”,容易导致刹车迟缓。此外,碰到紧急情况,当驾车者想去踩刹车时,鞋底宽大的雪地靴还可能卡在刹车踏板与油门踏板的空隙间,让车主没法及时踩下刹车。

  虽然“脚感不足”,但雪地靴保暖,且不像穿高跟鞋那样吃力,所以冬天很多女性朋友经常穿它开车。虽然《交通法》中没有关于穿雪地靴驾车的具体规定,但警方还是建议驾车者换掉雪地靴再开车,以保证行车安全。如果由于爱好一定要穿,那么最好在车内准备一两双鞋子,在开车的时候换穿平底的皮鞋或运动鞋再开车。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无论穿什么鞋子,遇到雪天时,车主都需要注意自己的鞋底。在开车前,一定要保证你的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如果有积雪薄冰要立刻清除,因为积雪会使你的鞋底变滑,开车想踩刹车时,一旦脚下一滑误踩到油门,后果不堪设想。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