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致在逃人员及其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运城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0 9:52:36

在逃人员及家属:

新春佳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家庭团圆、欢聚一堂、共享天伦、共度佳节。你们却因触犯法律逃亡在外,造成有家而不敢回,有父母而不能尽孝,有儿女而不能相亲,有朋友而不能相聚的痛苦现状。

作为一名在逃人员,你们应该有痛彻心扉的体会,逃亡历程的艰辛,常人是难以想象的。逃是惊弓之鸟,食是朝不保夕,行是躲躲藏藏,睡是噩梦不断,精神上的折磨、思想上的压力、心灵上的谴责等等,让你们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对家庭、亲人、儿女、朋友的无限思念、牵挂,让你们魂牵梦萦、肝胆若裂。

“子欲孝而亲不在”,这是人生最大的缺憾。你是否无数次梦到,父母至亲望眼欲穿、老泪纵横的双眼?你是否看到,他们人前人后抬不起头、伸不直腰?

“子不教,父之过”,错失对子女的教育是人生最大的愧欠。你是否知道,闲言碎语给他们幼小心灵带来多大的创伤?他们有的因缺少父母关爱而误入歧途,你难道不应该承担责任吗?

还有你们相濡以沫、共同患难的爱人,你是否看到,无数个夜里他们哭泣无助的情景?你是否知道,他们饱尝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辛酸?谁没有衣食父母,谁没有妻儿老小,谁没有手足之情,谁不是血肉之躯。难道,一时犯下的错,要用一生来偿还么?难道,自己犯下的错,应该让家人去替你救赎么?

当前正值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期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发布了《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我们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展开逃犯追捕工作,维护法律的尊严。逃犯一日不到案,我们一日不收兵!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希望各位逃犯和家属能够认清形势,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其逃亡在外坐等公安机关找上门来,不如早日投案自首,争取主动从宽处理。

同时也告诫那些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的亲属,要从善如流、早日醒悟,否则同样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早一天决断,就早一份希望。多一分主动,就多一分生机。只有投案自首,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运城市公安局

2020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运城市公安局  ICP备案许可证 :晋ICP备05002945号-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运城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359-2273110  网站标识码 :1408000040  
 晋公网安备:14080202000029号